勇立潮头敢当先奋发图强建新功——祝贺2020年荣获全国先进的历届校友

勇立潮头敢当先奋发图强建新功

——祝贺2020年荣获全国先进的历届校友

亲爱的上海健康医学院校友们:

    在母校栉风沐雨七十载”的2020年,我们响应党中央号召,风雨同舟、众志成城,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全国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作出了应有贡献,展现了“健康人”生命至上,舍身忘死的抗疫精神。

我谨代表上海健康医学院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在这场抗击疫情的雄壮斗争中获得表彰的“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的历届校友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和最崇高的敬意!

    在学校建校五年暨办学七十周年的历史长河中,“健康人”无不为国家的医疗卫生事业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你们是其中的皎皎者,无愧为新时代最美奋斗者!是全校师生学习的楷模!

    首家以“健康”命名的上海健康医学院以“应用型、特色性、国际化”为办学特色,推进医教结合、产教融合、国际合作的系统化人才培养标准建设,培养老龄化社会的“白衣天使”,打造上海基层健康“守门人”,打造新时代卓越“工程师”。以专注健康、明确定位、改革创新的勇气,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加快发展、着力建设一流本科、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造就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促进“全民健康”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取得了巨大成就。在此,我也向为此付出努力的培育一代又一代健康学子的老师们表示诚挚的问候!

    2021年,我国将进入十四五时期,这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要以民族复兴为己任,自觉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业之中,做新时代的追梦人”的殷殷嘱托和“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的指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体师生和广大校友要以获奖校友为榜样,将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转化为“悬壶济世”之意志,“厚德至善”之精神,促进人类健康之目标,乘风破浪,开拓进取,勇于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健康人”的智慧和力量!

    最后衷心祝愿全体师生和校友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上海健康医学院

校长黄钢

2020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