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隆重举行校友分会成立大会


 1111日,上海健康医学院药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在南苑7号楼403会议室隆重举行。6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代表参加了成立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校友会常务副会长于莹,副校长许铁峰,校友办副主任王红,药学院党政领导以及教师代表出席大会。

大会由药学院办公室副主任刘晨辰主持,他首先代表筹备工作组介绍了药学院校友分会的筹备情况。王红副主任宣布了关于同意成立上海健康医学院药学院校友分会的批复。于莹副书记致辞并为药学院校友分会揭牌。她在讲话中首先热烈欢迎各位风华正茂的校友回到母校温暖的怀抱,并祝贺药学院校友分会在11.11这个富有寓意的日子里正式“脱单”了!她指出,药学院校友分会应致力于为学校的发展服务和凝聚力量;为校友的成长服务和调动力量;为宣传学校的事业服务和发展最广泛的力量。她在讲话最后引用复旦大学老校长李登辉的“须知造就学生者为学校,而造就学校者则为其学生也”来高度表达了母校与校友之间携手共进、同心同行、共同发展的美好愿景,并表示无论经历怎样的时移世易,无论平凡或辉煌,母校永远都是校友们的坚强后盾。

药学院校友会名誉会长,中国著名生药学专家,原上海第一医学院副院长、上海医科大学副校长、上海职工医学院院长顺庆生教授虽然因在外地工作无法亲临会场,但他仍通过视频的方式向药学院校友分会的成立表示真挚的祝贺,愿为药学院校友分会贡献最大力量,并向药学院所有校友致以祝福和希望。现场所有人也被顺庆生教授身上所体现的淡泊功名、一心向学的专业精神所深深感动。随后,药学院校友分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及理事候选人进行了自我情况介绍,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上海健康医学院药学院校友分会负责人名单。于莹副书记、许铁峰副校长共同为新任药学院校友分会的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理事颁发聘书,首任会长徐一新做任职发言,表示将继续带领全体药学人做好校友会各项服务工作,为学生成长、专业建设、校友发展和学校发展搭建平台、贡献力量。接着,由许铁峰副校长宣读药学院“我心中的好校友”获奖名单,并为获奖者颁发奖状。来自华东医学药剂科的王唯娜作为获奖代表作发言,她情真意切的发言瞬间引起了在座校友的共鸣,唤醒了对大学美好时光的回忆。她表示将秉持“厚德至善,健行康民”的校训,身体力行的传播属于药学人的正能量。

大会结束后,面对毕业后分别数载的老同学,大家难掩激动之情,彼此间进行了热切的交谈,并互留了联系方式。全体校友在南苑教学楼前合影留念,并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新建的药学实验教学中心。(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