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华待灼砥砺深耕 奋楫笃行履践致远——上海健康医学院校友会召开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12月28日下午,上海健康医学院校友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第次会议在上海健康医学院浦东校区北苑400人报告厅举行。上海健康医学院副校长汤磊全体理事会理事、监事会监事和近百名会员代表出席大会。会议由副会长张宇鸣主持。

校友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合影留念


蔡巧玲会长宣布了医学技术学院等7个校友分会换届临床应用校友分会成立的批复及各分会会长名单同意陈林军等担任各校友分会会长并期各校友分会今后加强对分会工作的领导,团结广大校友积极开展业务活动,为学校建设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授牌仪式

王红秘书长报告了2023年校友会工作总结》,2023,校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教育,围绕学校的“十四五”规划,用实际行动践行“厚德至善,健行康民”的校训精神,外塑形象,内聚合力,积极搭建校友与学校产学合作、产教融合的交流平台,助力学校的发展,为教育部本科评估助力,为健康上海行动赋能。健全运行机制坚持规范办会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暖心工程宣传典型事迹加强业务学习成功加入了国内最有影响的全国性的高校校友组织—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在各校友分会共同努力下,时隔三年再一次成功举办“康二代”活动,让400多名校友再次回到母校,感受母校温情许多优秀校友通过校友会对母校进行捐赠,回馈母校的恩情。

王成副会长报告了校友会2023年财务报告》。

林海副秘书长汇报了校友会2024年工作计划》,2024年将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以迎接建校10年校庆为目标,以联络聚人,服务聚心、合作聚力,秉承为校友服务,为学校服务,为社会服务的工作理念,开拓思想,凝聚校友的爱校之情,助校之力,育人之魂,加强学校同校友之间的联系,扩大学校影响力,增强校友向心力,增进校友凝聚力,构筑校友和学校发展的双向平台而努力

随后,会员代表们逐项审议并举手表决周进祝副秘书长宣读会议决议。

汤磊副校长发表讲话热烈欢迎莅临大会的校友代表,向长期关心、支持母校工作的校友们表示诚挚敬意和衷心感谢。向广大校友报告学校发展情况。学校设立了临床医学、预防医学、药学、医学检验技术等20个本科专业,其中护理学和医学影像技术2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生物医学工程等7个专业获批上海市一流本科专业。学校在上海市 17 所应用技术型高校分类评价中名列前茅。今年4月又以高质量、催人奋进、鼓舞人心的成绩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10月通过了上海市首家医学院校的护理学国家一流引领本科专业的认证。学校与上中医、上理工等多家高校联合开展硕士、博士研究生的培养。学校正在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向着高质量、高水平、有鲜明特色的应用技术型医学院校迈进。

他表示校友是母校最宝贵的财富之一。难忘校友们在抗击新冠疫情时,舍小家为大家奔赴抗疫一线,感谢校友们慷慨解囊与学校心连心,近百名校友捐资、捐物超过50万,与学校同呼吸,共抗疫。校友会是校友们共同交流的平台,是联系母校与校友的感情纽带,是学校文化传承的源泉所在,更是建设教育强国道路上的重要资源和核心力量。无论校友们身在何处,都是母校荣誉的忠实捍卫者奋斗的足迹彰显着母校的精神理念和价值追求,成就更是母校的育人宗旨和成功名片。谨代表学校诚邀校友们常回家看看,希望各位校友更多地关心支持母校的发展,学校也会继续支持校友会工作,使之成为校友间传递信息、交流经验、加强协作、创造成果的重要平台。

最后,在2024年元旦来临之际,衷心祝愿校友们愿有前程可奔赴,亦有岁月可回首,未来可期,事业蒸蒸日上!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校友会将继续秉承“服务校友、服务学校、服务社会”的宗旨,将以感情为纽带,以沟通为基础,不断增强校友工作活力,用情、用心、用力地推动校友工作,提升校友会服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把校友工作做得更加充实、更加出色,2025年建校10周年校庆打下坚实基础在提升学校的影响力、感召力和凝聚力方面将深耕细作,扎实推进校友会的发展。


上海健康医学院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