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健康医学院校友会第二届会长蔡巧玲在选举大会上的讲话

尊敬的老领导、校友们、来宾们:

大家下午好!

刚才,学校校友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学校新一届理事,选举表决通过了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和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在此,我向大家表示祝贺。

大会选举我担任学校第二届校友会会长,我感到十分荣幸,也非常激动,感谢大家对我的信任和支持,这也是对我最大的鼓舞和鞭策。我知道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岗位,要求我和广大校友们一起为上海健康医学院未来的发展做出努力,校友们的大力支持将是母校发展的不竭的资源和最可靠的力量。

学校在校党委领导下,在广大校友的关心和支持下,得到了迅速发展。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召开,指明了学校的发展方向,继续坚持“应用型、特色性、国际化”的办学定位和“医工结合、医养结合、医保结合”的办学特色,践行“厚德至善 健行康民”的校训价值,服务于健康中国战略和健康上海行动。作为校友会会长,我希望校友们继续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发展,途径是多种多样的:如为母校的发展提供建议、提供信息;为母校与高水平大学和医疗卫生机构的广泛合作牵线搭桥;推荐著名学者到母校任教,行业中的佼佼者可以为在校生开设讲座;支持学校的就业工作,为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和帮助;有经济实力的校友和校友单位也可以在学校捐资捐物扶贫帮困奖助优秀学生等等。校友会也会为校友搭建平台,让校友的事业和母校的发展同频共振。当然,学校也会全力支持校友们的事业发展,只有校友们的事业发展了,才能为学校发展提供各方面支持的基础。

各位校友,今天校友会新一届理事会的诞生,标志着学校校友工作拥有了新的起点、新的面貌、新的使命,广大校友是解决学校发展前行难题的一把“金钥匙”,未来,我们将通过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与服务的社会能力,汇聚更多社会资源,凝聚更多校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校友们携手并进、继往开来砥砺前行!

在此,我谨代表学校诚挚地邀请在座各位校友,并通过你们转告其他校友,在百忙之中回学校看看,回母校走走,与我们一起相聚健康园,一同追忆那激情的岁月,一起憧憬那美好幸福的未来,共同见证这所:校园更加美丽、学习更加舒心、生活更加便利、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医学院而努力奋斗!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