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青葱岁月——朱丽君

 

自从我们走出大学校园步入社会之后,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打拼,昔日形影不离的同学之间大都失去了联系,而校园里的那些人,那些事,也似乎已经随着时间的流逝从记忆中淡出了。尽管流逝的岁月在我的脸上写下了沧桑,但是不曾改变的是在原上海职工医学院的校园里我所留下的青春足迹及三年的学生时代给我留下的美好的东西和回忆,

一种职业最美丽,那就是教师;有一道风景最隽永,那就是师魂;有一种情感最动人,那就是师生情。在经历过岁月的洗刷后,使我深深地感受到师生友谊的珍贵——没人能代替,只有您和我。这就是历史,这就是回忆!而我和陈老师之间的故事全在老师的那双眼睛上,想起陈老师的那双眼睛,使我举手投足都有了主心骨。

  记得十一年前——

20068月的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怀揣着对药学的梦想,我步入了刚装修一新的上海市职工医学院,走到了大一新生入学报到登记处。在06药剂的新生登记处我与班主任陈晓晶老师初次见面了,她有着一双明亮的眼睛,双眸不时的放射出天真与活泼,二十八岁的她还有着一颗与我们一样年轻开朗的心。她有着优雅的气质,是一位让学生一见就难以忘却的老师。当我填写好新

 

生入学登记表后,她态度和蔼、微笑着请我协助她一同办理新生登记工作,那时我顿时感受到她那

明净、清澈的眼神仿佛给予我如同邻家大姐那样的关爱从此,陈老师就成为我的良师益友了。

当我担任06药剂班第一任班长时,因我不善于交流有时会使我不能协同其他班委一起处理好班里的相关事务而感到懊恼,我就向陈老师求助了。她在倾听我的困惑时的眼神就犹如三月细雨,洒向我的心田,将希望的幼苗培育在我心中并让我从陈老师的眼睛里得到无限的鼓舞、教育,而每次与陈老师的交谈都会使我豁然开朗。

但有时陈老师的那双眼睛真叫我不敢正视。20076月份的某天,我在乘地铁回家的路上感到不适,等我到家后高烧如潮水般地冲进我的生活,使我眩晕,整天丢魂落魄,我就发短信向她请病假去医院看病了。最终我因流脑高烧急救住院了,当她得知我生病住院的消息后就本人多次到医院来探望我。陈老师首次到医院来探望我时,她走到我身旁,双手搭在我的肩头,附在我的耳边轻轻地说:”你别伤心害怕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我会帮你申请补考的。”听到陈老师的好言相劝后我抬起头来,看到陈老师眼里充满无限的关怀,还蒙上一层悲哀。当时我表情木然没有反应,她搀起我的手,轻揉我那满是输液针留下疤痕的手并安慰我。在我住院期间唯有陈老师那明澈温柔的双眸,窥透了我内心使我不再愁眉苦脸。我心头的阴影虽没有立即消逝,但随着与她的一次又一次谈话,使我压抑了那股泛滥的焦虑情绪,最终我的身体顺利康复出院了。大二时,陈老师担心我因身体刚康复就参加学校运动会的团体比赛会引起身体不适,就劝我别参加比赛并且同意我在学校运动会当天请假休息复习迎考。最终在陈老师的悉心关怀下,我所有的补考课程都顺利通过并成功就业了。虽然这几件事过去了很久,但我永远都不会忘记老师那双"会说话"的眼睛、那双筋脉突兀的手及那颗关心学生的心,都会永远激励着我前进。

陈老师!我是花朵,您就是园丁,用心浇灌着我成长;我是贝壳,您就是海洋,是您给了我斑斓的色彩;我是小草,您就是太阳,用阳光沐浴着我长大。您的眼神是无声的语言,对我充满期待;是燃烧的火焰,给我巨大的力量,它将久久地,永远地印在我的心里。今天我虽然离开了陈老师,但我仍然感到她的那双眼睛在注视着我。我会永远记住您——我亲爱的陈老师!

06药剂朱丽君

201743

作者是原上海职工医学院的06级药剂班的学生,现在在长宁区仙霞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诊药房作药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