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学校,很美——宋昀阳



   ——“嘿,我考上大学了

   ——“在哪儿

   ——“上海

   ——“不错

   ——“嗯,是不错,终于可以离开这里了。那时的我,带着一份骄傲和期待的表情说道。是啊,终于可以离开了,离开这个生活了二十年的地方,不再有爸妈的管束,可以一个人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了。是啊,选择报考外省市大学,有多少人是和我一样的想法呢?

开学前,仍旧是爸妈送我来的这个学校,无非是想知道我当初慎重又慎重的决定过后挑选出来的学校是个什么样子。那天,从学校大门口开始排列的每班欢迎处,迎头是每班的欢迎语,在金色的秋天红得异常鲜艳。不相识的同学微笑又热情地向你打招呼,递给你资料,告诉你入校后需要做的事,一切井井有条。不住地点头而我心里嘀咕地却是这就是以后一个班的同学啊,人真好,想象她又会是从哪个城市过来的人呵。

    一路走过操场、图书馆、林荫道。九月份的花香混合着即将开学的兴奋,兜兜转转地找到自己的寝室。室友已经到了,在理东西。很腼腆的女生,以后会相处愉快的吧。

简单地整理过后赶着集合,忍心拒绝了和爸妈一起在新的大学合影的要求,因为才剪过头发的我啊实在不忍直视。也就没有看见他们一闪而过的失落,连学校还未认真的逛过的他们就这样被我催促的赶着回去了。

大学生活就这样不知不觉地开始了。

    军训,让我们这些从各地过来读书的人迅速相识,感情也迅速升温。叫嚣着苦、累、会晒黑,却不曾放弃过每一刻的可爱的人呦。

因为学的是护理,会因为学校发护士服而激动不已,想要马上回寝室换上然后拍照展示自己。学习人体解剖,会因为人体206块骨头而惊叹他们神奇的组合却又不散架。标本室里,会因为福尔马林这种难闻的味道不想进入,但又不愿放弃任何一次观赏或学习的机会而放弃这样内心矛盾的人。也会发自内心的感谢感恩这些愿意献出自己身体为医疗事业做出贡献的人,我们默哀三分钟,因为有他们我们才有这样的机会更好的学习。当小小的心脏模型被捧在手心,什么左心室主动脉右心室肺动脉等等绕不清楚而埋怨这一章节学习怎么这么难呢,就会更加明白心脏功能的强大。每一次操作学习,换上护士服的我们比任何时候都要认真,笔下记录的是操作流程,嘴里念的,手上做的,都是为以后的工作打下的基础。也忘不了有次排在晚上的操作时间,自己间隙偷跑去别的练习房间结果因为乌漆墨黑未开灯的房间里躺在床上的假人而吓一跳。之后想起来的每次都会感叹:果然医学院里不能乱跑啊。

    除了这些,参加的学生会、社联以及各式各样的社团也会让你结交到不同的新朋友。就连体育课里学习的打羽毛球排球也让我这种喜欢运动的女孩更加放松开心。不过最意向不到的竟然是体育课里我们学习的功夫扇,绿色的草坪上,粉红色的功夫扇在挥舞,每当学好一套动作大家一齐做的时候远远看去还挺像那么一回事的。

  现在的我,是个即将毕业的健康医学院学生。毕业之际,我想,再带我爸妈来一次学校,好好的逛逛这个我学习和生活了3年的地方,这个我学习了护理技能即将进入社会工作的培养之地。

   我会告诉他们,我的学校,很美;我在这里,生活的很好,你们,不用担心。

宋昀阳

14级护理5

作者简介:

一个来自浙江省小村庄的姑娘,热爱生活喜欢运动,怀着想离开家乡出去看看的想法报考了上海健康医学院。很荣幸,我被录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