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照片 忆往昔——江浦路1379号、营口路101号、梅陇路21号校园风景



1953年上海第二医学院附设护士学校建造了一幢1558平方米的教学楼,此后上海第二医学院附属护士学校有了独立的校舍。



图为庆祝首届教师节时,三十年教龄的教师们和原新华卫校党总支书记兼校长、时任上海市卫生局党委副书记的徐善兴老师(前排右三)合影。原学校副校长吴梅兰老师(左三)、原学校副校长温宗仪老师(左二)。



1978年春,学校招生对象为高中生,这是通过高考后招收的第一届全日制学生,学制两年,于1980年春毕业。图为校长徐善兴(前排右十)、副校长吴梅兰(前排左十)、副校长温宗仪(前排右九)、副校长黄晓萍(前排右八)及部分教师和78届春季班毕业生合影。



 


三校合并后,1989年9月,举行三校合并后的挂牌仪式。图为卫生局施杞副局长(左一)和二医大副校长薛纯良教授(右一)共同为二医大卫校揭牌。


1989年上海市教委根据“减少重复,讲究效益,扬长避短”的原则,对本市卫(护)校的布局作了调整。5月,新华卫校、瑞金护校、九院护校合并改名为上海第二医科大学附属卫生学校(简称“二医大卫校”)。合并后,原新华卫校为总校,原瑞金护校为临床I分部,原九院护校为临床II分部。同年9月二医大卫校揭牌;10月,I分部、II分部挂牌;1990年3月,原瑞金、九院护校党支部划归二医大卫校党总支。4月,国家教委认定二医卫校仍为全国重点卫校。


1989年10月合并后的九院护校改名为临床Ⅱ分部,并正式挂牌



第九人民医院护士学校的教学楼。




1999年10月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卫生技术学院在我校成立,并举行揭牌仪式。上海市卫生局副局长张明岛教授(右一)和原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李宣海教授(左一)为其揭牌。



感谢校长办公室档案室的张毅婷老师提供的照片

校友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