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卫生系统第五届“左英护理奖”提名奖获得者——02级校友徐静静


上海市卫生系统第五届“左英护理奖”提名奖获得者——徐静静(原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卫生学校02级护理专业),中共党员,上海市肺科医院肿瘤科副护士长。

 从事护理工作13一直勤恳努力,兢兢业业地工作。拥有10年重症监护工作经验,并且参加肺移植患者术后护理工作。曾担任胸外科监护室带教老师和肺移植小组组长。2017年度“优秀护理人员”称号;2018年院十佳优秀护士2017年在“中华医学会第17次全国胸心血管外科学术会议”进行大会发言;2019“中华医学会胸心血管外科青年医师论坛”投稿论文获壁报交流。

 春节前夕,武汉新冠病毒肆虐,接上级通知需要有危重症护理经验的医护人员去支援,怀着满腔的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感,立即去护理部报了名。她说:“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也对南丁格尔许下誓言,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大年初一,接到了电话通知:“要做好准备,可能随时会出发”后,马上从崇明往回赶。为了方便待命,放弃和家人团聚,一个人留守家中,收拾行囊,等待组织召唤。大年初四带着大家的嘱托奔赴武汉第三医院,开始援鄂护理工作。不知不觉援鄂已经一个多月了,面对新冠患者,没有畏惧,没有退缩,勇往直前,用自己丰富的临床护理经验照顾着重症患者。虽然全副武装,虽然被照顾的患者只能透过护目镜看到的一双眼。但是每一次,当患者拉起的手不让走;每一次,面对又哭又闹不听话的“老小孩”,都能听得进的话,能在的陪伴下安静下来,瞬间自己所有的付出和努力都化成了幸福的味道。不忘初心,方得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