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了!上健医与杨浦的故事迎来新篇章

41日上午,杨浦区人民政府、上海健康医学院合作共建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协议签约仪式举行。杨浦区区委书记谢坚钢,区委副书记、区长薛侃,副区长王浩,校党委书记郑沈芳,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钢,副校长沈国芳等领导出席仪式。市卫健委科教处处长张勘等出席签约仪式,区委副书记邓小冬主持。

王浩副区长、沈国芳副校长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共建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协议书》。薛侃区长、黄钢校长共同为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筹)揭牌。

谢坚钢书记强调,此次签约既是区校双方深化合作,共谋发展的阶段成果,更是面向未来,合作共赢的重要开端。要做实协议。合作共建是双方共同的目标,促进区域精神专科医疗发展是双方共同的愿景。希望双方始终保持步调一致,坚持同向发力,进一步完善各项协作机制,加强交流沟通与协调配合,不断提高合作的质量和水平。区卫健委要主动加强对接,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推动合作共建协议内容尽早落地见效。要做大品牌。上海健康医学院在人才培养、科研教学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杨浦作为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中心城区,近年来,围绕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卫生健康需求,推出了特色心理服务“六进工程”,打造了“沪江医教杯”等特色品牌。希望双方始终保持合作初心,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将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打造成特色鲜明、实力突出的区域精神专科优质服务品牌。要做强合作。当前,杨浦正在按照市政府提出的“5+X”健康医疗服务业布局,加快推进健康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形成“一圈一带多点”的产业布局。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围绕产学研转化、健康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深化合作,加快推动优质科研成果的溢出和转化,切实增强健康服务业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助力杨浦打造健康之城、幸福之城。

郑沈芳书记表示,上海健康医学院与杨浦区人民政府已有扎实的合作基础,2018年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同年杨浦区精神卫生中心成为学校教学医院,共建临床医学精神卫生学系,经过两年紧密合作已取得卓越成效。上海健康医学院围绕“应用型、特色性、国际化”的办学定位,与上海已有的医学院校形成错位发展,重点培养社会紧缺的基层卫生人才。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场上,学校培养的毕业生在驰援湖北、武汉的抗疫中发挥着医护作用,各附属医院40余名医护人员驰援在武汉第一线。今天,上海健康医学院进一步深化杨浦区与学校的区校联动内涵,签订合作共建协议,努力将杨浦区精神卫生中心建设成为区域精神卫生中心,进一步提升杨浦的医疗服务能级和科教水平,满足人民群众的医疗卫生需求。这是学校履行办学职能,服务社会的重要体现,必将为推动杨浦区卫生、教育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在杨浦区人民政府与上海健康医学院合作框架下,双方将共同努力把区精神卫生中心建设成为大学附属医院,学校相关学院及处室、区府办、区卫健委等部门、杨浦区精神卫生中心的主要领导出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