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奋战在抗击疫情战场上附属医院的将士们 ——并肩作战 共筑抗“疫”战“疫”防线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阻击战中,我校九所附属医院(含筹)干部职工团结一致,用行动践行誓言,让党徽闪亮战场,奏响了新时代“健康人”的新乐章。

各附属医院领导班子在集结号吹响至今,始终战斗一线,严密部署,周密防控。克服困难,以大局为重,出色完成了一批批驰援任务;严防死守,守土尽责敢担当,绝不放走一例疑似病例。疫情当前,表现出优秀的组织领导能力、踏实的实干精神和先锋表率作用。

身披白色战袍的医护人员,不仅是去除病魔的天使也是帮助患者战胜病魔的战士,此次驰援行动,他们更是勇士,不问归期,义无反顾,“最美逆行者”是他们的名字;冲锋陷阵,舍身忘我,“和武汉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是他们的誓言!此时此刻,在武汉防治的最前沿显示着他们的身影;惊鸿一瞥战袍背面,他们才知友军的“番号”。请记住这些勇士的名字:


各附属医院分别地处本市临港、奉贤、崇明、嘉定、周浦、金山、浦东机场、虹口江湾,徐汇等进入上海各通关要道和居民集中地区。他们承担守护一方的防控重任,学校党委和各附属医院党组织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同心协力,充分发挥了党组织在抗击疫情战斗中的堡垒作用。各附属医院党员干部积极带头,增援区、市疾控中心和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充实发热门诊医护人员;积极报名参加驰援梯队;排查疑似,阻断传播;从生活到医疗无微不至照护年幼留观儿童……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钢和副校长沈国芳代表校党委分别走访慰问抗击疫情一线的各附属医院,传达了校党委《致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第一线医务工作者的一封信》,高度赞扬自打响新型冠状病毒阻击战以来,干部职工始终保持着昂扬的战斗热情和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无愧于新时代抗击疫情的排头兵、驰援战线的逆行者、守护生命的捍卫者。对各医院领导制定全方位精细化战“疫”方案予以充分肯定,感谢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为抗“疫”战“疫”所作的努力和贡献!他们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各附属医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期待勇士们凯旋归来,希望大家保持战“疫”实力,同舟共济,严阵以待,集中精力,打赢返程高峰抗“疫”攻坚战,保持必胜信心,在上健医建校5周年之际,为打赢这次没有硝烟的战“疫”而努力奋斗!

各附属医院领导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党委,校领导不辞辛苦,辗转上海各偏远地区,传达组织的关怀和希望,实地了解防控部署情况,深受感动,倍感鼓舞,一定把这份温暖和鼓励传达到一线,众志成城,在抗“疫”战场上砥砺前行,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打赢抗“疫”硬仗!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在守护生命的战线上,上海健康医学院和九所附属医院全体干部职工,同舟共济,万众一心,在进入上海的各通道前沿、在居民密集的市区、在学校、在医院、在台籍人士24小时专线上,“上健医人”时刻牢记“厚德至善、健行康民”的校训,以实际行动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敢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精神,用满腔爱国情怀谱写可歌可泣的抗“疫”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