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母校情依依校友心——68级校友返校活动



    20191226日,68级校友一行38人(原上海市卫生学校)兴致勃勃回到母校,最年长的是56级留校任教,现已80高龄的胡中杰校友,校友工作办公室热情接待了他们。

校友们欢聚一堂,饶有兴致地参观了现代医学教育博物馆,看着一件件展品,他们仿佛回到了风华正茂的学生时代,曾经学过的课本,曾经的毕业证书……斗转星移,时过境迁,虽然此地不是曾经学习生活的地方,但此时此刻在博物馆中他们仿佛看到了昔日的时光。当看到原上海市卫生学校介绍时,激动地纷纷驻足留影,追忆着青春岁月…

    参观完博物馆,他们来到基础医学院器官系统互动学习中心,在超媒体动技术整合人体标本,软件,学习资源打造的虚实结合的互动学习平台里,既有人体标本,又有数字虚拟解剖,还有VR学习体验。阅读了黄钢校长寄语:通过人体器官系统为中心的虚实结合互动学习,“将枯燥的“教”转变为有趣的“学”,将被动的“学”转变为主动地“习”,将记忆的“知”转变为拓展的“识”。校友们无不感慨学校教学方式之丰富,学校培养学生用心之真切。

当天正值校友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之际,他们观摩了整场会议,看到学校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受到上健医人团结协力弘扬健康促进、追求卓越的精神,体会到学校在2019年跑出的“健康速度”、打造的“健康高度”、凝聚的“健康温度”。

美丽的校园让他们流连忘返,学校的蓬勃发展让他们油然而生自豪感,当年他们响应国家号召,支援了贵州、云南等地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用青春谱写了中国医疗卫生史上浓墨重彩的篇章,双鬓苍苍之年回归母校,纷纷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对母校灿烂明天的祝福!浓浓母校情,依依校友心,期待更多的校友常回家看看!衷心祝愿广大健康校友顺意安康!母校永远是大家的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