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实践教学基地与奖学金又添新篇章——我校与上海透景生命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暨“透景奖学金”颁奖仪式



20191120日,我校与上海透景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签约暨“透景“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南苑图书馆隆重举行。我校党委书记、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郑沈芳;党委副书记、校长黄钢;副校长沈国芳;上海透景生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姚见儿,副总经理牛正翔等以及学校相关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沈国芳主持。

沈国芳副校长代表学校欢迎上海透景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莅临我校,并对设立“透景”奖学金”,支持医学相关人才的培养,推进校企合作,推动产学研一体化,更好地为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表示衷心感谢。

黄钢校长在致辞中指出:上海健康医学院自筹建之时,就决心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发展之路,与研究型医学院校错位发展,补齐医疗卫生技术技能人才匮乏的短板。得益于准确的战略定位,建校短短4年,就结出了丰硕的办学成果。学校与上海透景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手打造校企合作范本,为人才培养与产业升级双线并行、相融相通提供了非常好的借鉴模板。“健康中国2030”战略号召的响应过程中,必然需要更多元化的校企合作长效机制、更高水平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更强的健康人才的持续支撑。坚信共同努力定能实现这个目标。

姚见儿董事长在致辞中指出,产业界眼中的上海健康医学院,是一所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医学院,实战化教学培育模式下的人才,高度贴近产业的发展规律和现实需求。出资设置为期5年的奖学金计划,旨在为才学出众者提供切实而宽博的支持,形成崇智尚学的价值追求;而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的设立,不仅使学生毕业前即有机会接触专业前沿、着眼产业场景,同时,表现优异者“毕业即上岗”。此举对企业前置人才培养计划、提升人才战略规划而言,具有高瞻远瞩的深远意义。

黄钢校长与姚见儿董事长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沈国芳副校长与牛正翔副总经理共同为“上海健康医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上海透景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资50万,设立“透景”奖学金用以裨益学子、奖掖后学。郑沈芳书记与姚见儿董事长为获得“透景”奖学金的医疗器械学院、医学技术学院共20位同学颁奖。
郑沈芳书记代表上海健康医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发表了感谢致辞。她指出:感谢上海透景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坚守企业初心,担当社会众任,对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给予了高度支持;感谢时代,时代孕育出像上海透景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这样施惠教育慈善的优秀企业家,这是推动教育创新、提升中国力量的幸事。公司前瞻的眼光关注到了上海健康医学院,这所开放、包容的校园背后所蕴藏着的无穷潜力与无尽未来。基金会必不负所托,砥砺前行,为整个生物医学工程领域,厚植人才培养沃土,擘画产业发展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