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康二代”嘉年华活动成功举行


    2019512日,以“参观父母工作学习的地方,培育上海健康医学院第二代对医学及相关专业热爱”为主题的第二届“康二代”嘉年华活动浦东校区如火如荼举行我校教职工、校友近100多个家庭,300多人冒着30℃的高温,依然兴致勃勃,“拖家带口”参加了活动。

    本届嘉年华活动不仅保留了第一届深受欢迎的传统项目,还增添了“美食之旅”和“二手集市”等项目。

    医学技术学院校友分会承办“小小医技师”项目,让小朋友们穿上医生服,变身小小牙医,检查口腔、学习日常刷牙的知识;眼屈光检测,让小朋友懂得了保护视力的重要性,关爱视力就是关注健康;人体营养健康测评与评价让大家了解综合评价人体健康和膳食营养的重要性。

 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校友分会承办了的“小小白衣天使”项目。小朋友们穿上小小护士服,变成小小白衣天使,在学生志愿者指导下,量血压、听诊、包扎,忙得不亦乐乎。

 医疗器械学院校友分会承办的 “智能医疗机器人体验”可谓是科技与医学完美的结合,小灵机器人、美小护送药机器人、康教授巡诊机器人、3D手机器人等以不输人类的灵活度很好的完成了自己的任务。特别是机械臂机器人书写汉字让小朋友们新奇不已;模拟手术室和血液透析室内的各种先进的医疗设施,让大家大开眼界。

 临床医学院校友分会承办的“心肺复苏术”,简称“CPR”。时间就是生命,速度是关键。心脏跳动停止者,如在4分钟内实施“CPR”将大大降低死亡率,越来越多的人掌握这项技术,也就意味着更多的人可能获救,孩子们跟着志愿者认真学习,反复操作。

 康复学院校友分会承办的关节活动度的测量项目,让大家了解到功能障碍是可以量化的。

 医学影像学院校友分会承办的“走进影像”项目,让大家的好奇心得到进一步满足,听着志愿者的讲解,遨游在影像学的世界里。

 药学院校友分会承办,上海美质药店赞助的“香囊制作”人气高涨,近400多个香囊“一扫而空”,大家不仅认识了丁香、白芷、艾叶、佩兰等各种中草药,了解其功效, 而且动手配制专属“香囊”迎接传统节日“端午节”的来临。

 在“互动科学之手推开健康生命之门”的基础医学院医学器官系统互动学习与实训中心,大家仔细聆听学生志愿者的讲解,用眼、用手探索人体的奥秘。使用3D全视角体验过后的小朋友们都说画面很真实,身临其境。

 新增的美食之旅,让大家品尝了校园餐饮,可谓吃在健康更健康。

 文理学院与图书馆承办的“健康音画欣赏”书画展,在品读精美油画,体悟医学之美时,让大家感受到不同时期、不同国度相同的医者仁心和大爱精神。

 二手集市活动,不仅可以让自己心爱的玩具与书籍物有所值,增强了环保意识,还锻炼社交能力。

  浦东校区的电子屏幕上播放着孩子们的才艺表演,曲艺、器乐、朗诵、多才多艺,展示“康二代”才华横溢。

 本届“康二代”嘉年华活动,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康二代”们在乐趣中学习到了医学基础知识,在陪伴中体验了医学职业的严瑾。活动得到了各学院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学生和老师志愿者们放弃休息,为活动的精彩举办添砖加瓦!